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坦白,由自己开始

在我很小的时候开始,父母就教我们要诚实,不可以讲骗话。虽然,我当时不明白,但,我知道谎言一旦被揭发了,就会被惩罚。所以,在家里我被教会要对家人坦白。

无可否认,我是在坦白与不坦白的过程中成长。后来,越长大越明白,为什么诚实那么重要,但,也开始明白,有些话太诚实太坦白反而会伤人更深。人就是那么的矛盾也那么的无奈,我们喜欢听好话,但,也害怕听实话;我们需要诚实,但,又不可以太伤人。在后来,直话园说,就是所谓的圆滑。

有时,我并不明白为什么有些话不能直话直说,所以往往我会很直接的表达我的情绪,想法与观点。后来姐姐对我说,有些话只要换个表达方式,效果会来得更好。我想,这就是所谓说话的技巧,所谓的圆滑吧!人总是要经过一些历练,才能体会真正的相处之道吧!
我相信,与我相处过的人都会认同,我在这一点确实需要改进。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变得更圆滑而不是虚伪;)

无论如何,在我的世界里,我是希望坦白多于修饰的语言,所以我总会希望爱人对我坦白,就如我总会向他坦白一样。我认为,如果连最亲近的人都有所隐瞒的话,那么我们还可以向谁坦诚以对呢?女人可能就是需要这些来得到安慰,来建立所谓的安全感吧!哈,希望我不会为了坦白的事而发飚,而难过,我就是那么的矛盾;)

有时,我们会听说,有些人因为另一半不坦白而闹翻。
在某种情况下,我们得逼不得已的编些所谓美丽的谎言,以为这样可以避免当事人受伤害。可是,我们可能忽略了,一旦那美丽的谎言被揭穿了,那谎言反而更伤人。因为,这当中除了不坦白的罪状外,我们也可能亲手毁了一起建立起来的信任。

虽说,坦白难得可贵,但,也有些人还是情愿一直被蒙在美丽的谎言里吧!毕竟,我们也曾听说,有些人因为无法接受也无法体谅另一半的太坦白而选择离开。可能,他们介意也在意曾经被有所隐瞒。也有可能,他们发觉自己对另一半的所作所为并无所知,也不了解吧!我想,当我们发觉自己其实并不了解另一半时,那是多么可怕的事实,也是让人无法接受的荒唐。。。

我想,该不该坦白也得看看当事人能否接受的程度吧!该坦白与否,还是见仁见智的好;)如果,你在乎这段感情,那么你应该也很清楚另一半的习性。无论如何,希望每个人都能花些心思,好好的保护自己的感情,好好爱惜自己的另一半。只要没谎言,那么我们就无需懊恼该不该坦白了。毕竟,说了第一个谎就得再说第二个谎来圆第一个谎,接着就是第三个谎。。。。那么谎言几时才会终止?如果,你讨厌被欺骗,讨厌被隐瞒,那么,坦白就由自己做起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