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幸福不是必然的

我在婚礼-童年回忆录中穿插这么一段话;
"我长大后要当教师,因为,教师是智者;
我长大后要当商人,因为,可以赚很多钱;
后来,我发觉世上最富有的人就是懂得珍惜幸福的人!"

珍惜幸福,这是多么普遍的话,可是,我们明白它的意义与了解它的存在吗?其实,我本身还在摸索,还在了解当中。幸福,可能是那么的贴近我们的生活,但,我们却很容易的就忽略了它的存在。每当我觉得生活并不如意时,我也会懊恼自己欠缺一些运气;每当一切顺心如意时,我也会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我想,偶尔本身的情绪也无形中否定了幸福的存在。

偶尔会听到某人提起某某人很幸福,很令人羡慕时,我都会希望某人只是在说些客套话,毕竟,幸福不会因为你的崇拜而向你走来。我相信幸福是要自己争取,需要付出,需要磨练,需要妥协,需要包容,需要体谅的。。。。。有些人是要经过人生的沧桑,经过人生的历练才能体会它的可贵,才会珍惜它的难得。如果,你知道,幸福其实可以那么垂手可得时,你会否懊恼自己当初的粗心大意?

其实,有些人有些事,只要你多花一些心思,他们就可以很满足了;这成败只在于你是否愿意多花那么一点心思而已。有些事,你只要再多做一次,可能事情就会有不同的结局,偏偏有些人就欠缺了那么一点点的耐心,那么一点点的心思,结果他们就错过了。。。

下次,当你们很羡慕某某人很幸福时,可别忘了,可能他们就是比别人多做了一些事,多一些耐性,多一些心思,也可能多付出了一些。。。。千万别忘了,惜福除了是心态的调整外,也不可忽略他们在背后的付出与努力,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白拿的功劳,因为,幸福不是必然的。

希望,大家都能捉紧自己的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