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你把爱情建在什么基础上?

有天,有位男生问我,如果我爱人没钱,我会看上他吗?
我答,我认识他时,他还是学生。
男生为什么要对女生带有这样的敌意?他说,现在的女生都向钱看。
其实如果说白了,与其埋怨女生爱慕虚荣,倒不如说是自己没能力给女生的未来更有保障,无论是经济或精神上!

最近,我听到几个女生说,她们要找外籍男生,因为外籍男生比较体贴;也有些确认外籍男生会比较有钱,也比较舍得给他们花费。女生有时除了需要爱情,也需要实际,因为我们不是生活在滴水不沾的童话世界里。现不现实,这在于那女生怎么衡量金钱在她心中的位子。虽说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我们还是得面对现实的,所以男生也别太鄙视女生,除非你可以不用吃饭;D

也听说有些人的父母或姐妹会建议她们找个有钱对象,他们认为那就会走少一些冤枉路。。。。我无法确认这样的鼓励是否对他们的未来有保障,因为我会顾虑没有爱的感情可以维持多久?没有能力和扎实的基础,在彼此的经济出现问题时,他们对这段感情会怎么解决和选择?

曾何时,我们总认为爱情可以是盲目的;我们总认为爱情可以是很单纯的,如今听起来,为什么参差了那么多的现实?
当我们希望找到真爱的当儿又希望对方有经济能力,无形中是对爱情有了更多的要求还是矛盾?

无可否认,我们会对未来的对象有些要求,就如男生也希望女生能进得厨房出得厅堂一样,其实,男生也别太怪女生太现实,毕竟,每个人也是各求所好,各取所好。

我不想为某些人的想法平反或争辩,毕竟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和想法做出选择,这只在于你把自己的爱情建在什么基础上,然后就由自己去承担本身的选择。

那你,把自己的爱情建在什么基础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