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我 。你。选择

你说,他只是你的学妹;还说,只是你的新同事。
你只是出于对一个身在异乡游子的关心;还说,其他同学与同事也叮嘱你对一起共事的她多加照顾。
所谓周遭的客套话,真的需要如此铭记在心吗?也变成是那么理所当然的理由了吗?

正当,你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迟;相约用餐的次数越来越少,我唯有说服自己相信,你只是越来越忙。
越来越少的迁就,越来越多的争执,演变成越来越少的话题,越来越多的沉默。无语,趁机加大了彼此的代沟与误解。
原来,我们都走不出那个迷惑,是你变了;还是,我多疑了?

因为担心她的安危,你常接送她回家;手机发出窝心的短讯;在浴室里兴奋高歌。。。。
那晚,你当着我的面替她加菜添茶,这些本该只属于我的细心体贴,如今成了对别人的关心。
你说,可以在我面前表现出的关心足于证明你是光明正大的,但,你却忽略了我的在意。

那天我病了,你也不像往常般准时回家,而是要我叫外卖自己解决,只因你说有事忙,事实只有你最清楚。而我,就泪流满脸的猜想你一定是要陪她用餐,因为,照顾她成了你现在的使命。

你说,我无理取闹也不体谅她的孤独;而我的孤独与受伤又有谁来体谅?
你说,这只是暂时的安排,她很快就能适应这新环境;一个抽象的暂时,就足于让我的心痛了一次又一次。也因为这一个暂时,我猜想你的心也开始摇摆不定了。

无论是不信任还是没信心,关心本来就不该被泛滥乱用。身为你的女人,是否更应该被你关心,被你照顾,甚至被你体谅我所谓的无理取闹?如果你连我的情绪与心情都无法谅解,那么对别人所谓的关心会否听起来都特别的刺耳?

其实,我会生气那女生对你的特别依赖,毕竟,我也只是个普通的女人。但,我更特别难过于原来我们一路走来的感情不足以抵挡外界的诱惑。如果你选择出轨,虽然痛但我还是会选择放手,因为我无法接受与别人分享曾经只属于我的一切。爱情本该是自私的。

在女人的心里,精神出轨与肉体出轨其实也一样的伤人。如果,你不想破坏了那美好的现状,那么别尝试挑战自己的定力,也别尝试挑战对方的耐力。毕竟,有了破口的伤痕,没几个女人能当作若无其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