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放弃就是成全了吗?

偶尔,会在电视剧或电影看到一种情形,A君明明很喜欢B小姐,但是总会觉得自己不如十全十美的C君,所以就自以为很有风度的让贤。谁知,原来B小姐偏偏爱的却是毫无自信的A君。这种情形,我会为A君不值,也不欣赏不战而败的方式。

所以,放弃就是成全了吗?
这是我年少时总爱讨论的话题,哈,却不知道真实的生活里,会有多少个人因为所谓的成全而造就了多少的悲剧。说实在的,要坚持多久才算是极限,而要忍耐多久才算是底线,没人可以说得清吧!

我总认为,每一份成功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世上没有任何事是可以不劳而获的。对感情,对事业,对学业,没有付出,没有争取哪来成绩?要知道羡慕只属于注定要失败的人,因为他们已不战而败。

有时我在想,为什么所谓的风度君子就只会为女生做决定,难道对方就会比自己更爱她了吗?而那女生就没有决定的权力?放弃就是成全了吗?这问题,我还是无法有个答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