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胡杨林-香水有毒

去年,我第一次去华强北逛街时听到的一首歌,一听就不自觉迷上的一首歌,后来听说这首歌在中国很红;)

最近写了一篇“我。你。选择”,一面听着胡杨林的“香水有毒”,一面想象第三者的入侵,只是将一些周遭的事加点盐,加点醋,而成了一篇有关感情出现问题的题材。

还是那句,有些事只有当事人最清楚,故事是否属实应该不是文章的重点。就如一本小说,作者其实希望分享的是一些细节,也希望别人透过自己的文笔,更加体会与反省本身的问题,然后加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在分享与揣摩故事的当儿,我其实也一再提醒自己别盲目的犯着别人也一直犯的错。感情,如果真的出现了问题,就得想办法解决而不是轻易的选择放弃;除非,它本身已经不堪一击,如此脆弱的感情就算出现了危机,也不该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理智的面对自己的感情,自己之前的选择;也希望,我们别等问题出现了才找解决的方法,而是应该预防危机的发生。还是老套的那句,沟通是很重要的相处之道,有什么问题应该要好好地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