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你不乖;没有用



最近爱人常出差,也常忙得很迟回,所以,三只小瓜就会趁机作怪。
一时要大字形的睡,一时要躺枕头,还一时吵冷要盖被,总之就是要霸占爱人的床位。而爱人总会说我;“你不乖,没有用”,说是我带头作怪,所以三个小瓜才会不听教。

其实是他们太顽皮了,每当教训它们时,它们就只会对我们傻笑,连爱人也一样对它们没办法。所以就只能说是我不乖;)现在有图为证吧!
因此,我们有了一个约定,如果孩子的脾性像他,就由他教;孩子脾性像我,就由我教。所以,我一直求神拜佛,最好孩子的脾气像他,其他的性格像我,那么孩子就不会太顽皮了;D

已不记得从何开始,我们总爱用“你不乖;没有用”的口头弹。
哈,可能是常听姐姐语带责备的对她的小宝贝说“你不乖”吧!因此,我们也有样学样的对她的小孩说“你不乖”,渐渐的也变成是我和爱人的口头弹了。

其实,我蛮喜欢这样的责备方式,至少心疼与甜蜜的份量多于责备。也难怪,人们总会说,婚姻的感情到了一个程度就得有小孩。我想,可能是这些对小孩的沟通方式,用在大人的身上,会有另一种催剂作用吧!

无可否认,爱人总会说我爱撒娇,可能是与姐姐的孩子相处多了,就会学些他们的表达方式。有时,直接的表达方式,反而更能让他知道我的想法与心情。这就是小孩的天真与真性情,因为他们没有大人们的烦恼与忧虑,我想,我们偶尔也该回到小孩们的心境吧!

如果你们有细心发掘,那么你们就会察觉,我们对小孩的方式都会特别有耐心;别忘了,你身边的爱人也是你的另一个宝贝,也需要哄,也需要疼,也需要有耐性哦!
特别是感情,更需要一些调剂,才能永远保鲜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