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女人啊!为什么天生就爱针对女人?

我们要咆哮,我们要发泄,我们有不满,我们有话要说!

甲乙丙丁说,她们在筹备婚礼时,男方的家人加入了太多的意见也干涉他们的决定,她们都很头疼!
甲说,男方家人建议在外地工作的他们回到老家拍结婚专辑,说可以方便当天出门的一切筹备,也省了另外找化妆师等的麻烦。他们应该很清楚拍结婚专辑的流程,这么一去一回的车程,不止花车费也伤精神呀!再说,她男友的姐妹也曾特地去另一个地区拍更贵的结婚专辑,说大都市的拍摄手法很美。怎么当初她男友的姐妹自己都不觉得麻烦,如今却替他们觉得麻烦呢?她男友的姐妹当初不是介意老家的落后拍摄手法吗?如今为什么却要身在城市的他们回到老家并接受那所谓的落后拍摄手法呢?

乙说,她的未来亲家甚至建议他们别拍结婚专辑,只到相馆拍一两张结婚照就好。说可以省钱, 再说他们的年代也没什么结婚专辑的。天呀!乙当然不妥协,幸好她男友也不同意。结婚可是一生人一次的盛典,怎么就这样把自己委屈嫁掉?就算是先上车后补票的也有拍婚纱专辑的权利,更何况他们又没闹出人命?再说,这个年代,有谁是没拍婚纱专辑的? 那可是少有的事吧!她可不想成为那个例外。她说,她宁愿选蜜月旅行也不要摆酒席或什么一两张结婚照的。

丙说,她的处境更绝,男友的家人亲自打电话给她,建议她当天就自己化妆连化妆费都省了!一直以来都不化妆的她,连怎么化妆都是一个问题,更何况是拥有一套完整的化妆套具?不是吧!这可是什么逻辑,就连那三四百块的化妆费也要省?可是他们父母向他们要求买礼服的钱比她的化妆费还贵呢!真不公平!她赌气的说,就泼出去了,反正当天会出席婚礼的都是男方的亲朋戚友,既然他们要省就由得他们去丢脸吧!

丁说,她也好不到哪里去,就只是提亲的细节就闹出一些事端。男方在压价的当儿却要求男家方面的仪式要隆重,虽说嫁女儿不是卖女儿,但男方也不能一直能省就省,把她当成赔钱货的娶过门吧!相比之下,男方一点门面功夫也没想做给女家,这样哪对得起一手把她带大的父母?再说,聘金与结婚的花费都是她与男友的储蓄呀!男方家人凭什么要求这么多却又对女家加以逼压呢?她可实在了,淡淡地说谈不妥就别谈了。就这样,她把婚事给搁了下来,现在反而把男方给逼急了。她说,她正在与男友冷战也没挽回之意,她可不愿与势力眼的人攀亲戚。

刚好路过的路人甲也对这话题很感兴趣并说,她曾有过类似的体验,她前男友的弟弟比他们先办喜事。本来,新人一手包办他们的婚礼与开销已经是很不错的安排了。他们只要求家人们在当天帮忙拍照与招待女方亲戚,结果,她见识了他家人们的“太极功底”与“双面人招式”。新娘也只能无奈的接受这场意料之外的婚礼与未来的亲家。她很庆幸自己参与了这场盛事,除了见识了他家人表面老好人,背地里讲坏话与挑拨的另一面,最重要的事他看清了男友的自私。一个连自己亲人都不帮的家人,他们的感情可以有多深厚?一个连自己亲弟弟都不帮的人,你还可以要求他以后对你有多好?她相信,今天在这个家庭发生的事一定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她不想成为那个委屈得新娘。

你可以说,现在的女生都吃不了苦,一点小事就放弃一段感情。你也可以说,结婚是嫁给你的爱人而不是他们的家人,又何必在乎那些琐事。你还可以说,结婚只是一个人生的考验,你的决定体现了你的智慧与勇气。你甚至还可以说一大堆的大道理,至于听不听,接受不接受都是当事者的权利。我只好奇,怎么就有这么多同病相怜的女生面对着类似的问题?女人啊!为什么天生就爱针对女人?

我们常听说,曾经宁愿倾家荡产都要去度蜜月的人说,结婚不一定要去度蜜月的。
我们常听说,一直以来都不帮父母做家务的人会理直气壮的指示别人打扫她父母的房子。
我们常听说,有孩子的母亲说他后悔太早生孩子,女人四十岁生孩子还不迟。
我们常听说,拥有屋子,汽车的人会建议我们考虑,因为拥有这些就是拥有负资产。
我们常听说,负债累累的人劝说,人何必养成储蓄的习惯。
我们常听说,生活正陷入困境的人说,人生何必规划与计划太多。

总有太多太多的听说,这些到底是什么逻辑呢?有些事只要预算妥当,有些花费还是得花的。有些话说多了,不止伤了感情也坏关系。人呀,你又何必总自以为是的把你那一套观念用在别人的身上呢?你可以分享,你可以分析,但,别硬将别人无法认同的观念认为是对的而要求别人接受。虽说,人生是要一直学习的,因此,我们也有自己的分析方式与价值观,因为,我们总不能向乞丐讨教如何成为成功的富翁吧!如果你连自己本身都自顾不暇,又何必好管闲事让别人看你的笑话与失败呢?

我希望,我们都能常反省,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如果你不希望自己或自己的亲人成为悲剧或委屈的主角,那么,请对你身边的人多些仁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