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失眠可试莲子百合煲瘦肉

爱人常失眠,可能是工作的压力太大,因此,在网上与书局找了一些资料。
希望可以帮他调理或至少替他减轻失眠的痛苦。

最近,我尝试一道药膳,从书上看到的;
鲜莲子:30 克
鲜白合:30 克
瘦猪肉:200 克
盐:适量

煮法很简单;
1。将鲜莲子与鲜百合洗净
2。瘦猪肉切成块状 (其实,切成什么形状是可以随性吧!我想,可能是切肉法会影响肉的咬劲而已)
3。然后将全部放入锅内,加水煲熟,然后加盐调味。

莲子百合煲瘦肉的功用;
莲子:养神益气力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猪瘦肉:丰富的动物蛋白

书上没写要煲多久,所以,我就有如平时煲汤的手法,大约褒了3-4小时。
说实在的,煲汤需要褒多久我是没什么概念,但,我觉得煲汤多过2-3小时以上的味道是蛮好的。

我从某处曾读过,鲜莲子或鲜百合也可以用干莲子与干百合替代,效果是一样的。
我在尝试煮这道汤时,找不到鲜百合,所以我用了干百合。
如果曾经用过干与鲜(莲子或百合)的人,可能会发觉,其实干莲子或干百合会比较容易碎。
可想而知,我的汤就显得有些浑浊,因为干百合全都碎了,但,鲜莲子却完好无缺。

这道汤蛮清淡的,我们都很喜欢,如果可以找到鲜百合,这汤的卖相一定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