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我要学烹饪!

其实,我不太会煮,煮来煮去都是那几道我爱吃而又容易准备的菜肴。
我真的很幸福,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妈妈在包办家里的一切饮食。
出来工作后,住在姐姐新加坡的家,结果是大姐与姐夫负责我的三餐。
回到婆家,是爱人的父母在厨房大煮特煮。

离家越远,就发觉我什么都太依赖家人,连妈妈,家婆,姐姐与姐夫的拿手好菜都没学上手。
我爱人对吃挺有研究的,但,就栽在我的手里!娶了一个不太会煮的另一半。。。
每次看他很期待晚餐的反应,我是又雀跃也又惭愧的,因为,我的水准还有待改进。
每次他总会语带感激地感恩我为他准备的每一餐,又或者怜惜我的尝试,并加以鼓励的说,只要再尝试多几次,我就能掌握那技巧了。

有次,我尝试煮了一道南瓜粥,结果,有些焦了,但,爱人却全都吃完了。
吃在嘴里的是混着焦味的南瓜粥,溢入我心坎的却是那浓浓的爱意与包容。
所以,我决定要学烹饪!因为,我要爱人以我为傲;)
这才不会辜负他每天尽量提早回来或抽空先陪我吃晚餐再回公司忙的决心。

妈妈说,女生是天生的厨师,厨艺与技巧可以由后天补上。
因此,我想在这儿分享一些我已尝试过的菜肴,希望为自己的成长与改变做个记录。
我想,家人一定很高兴我的顿悟多于责备我之前的懒惰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