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人生最可怕的事不是死亡,而是后悔!

人生最可怕的事不是死亡,而是后悔!

我相信,很多人必听过这句话,但,我们总常常忽略了我们该有的珍惜与反省。
我们总在无形中,犯着同一个错误;以为我们有的是时间,以为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以为。。。总有太多的以为而让我们错失了我们该做的事。等到有些人离开了,我们才来后悔,有些事,错过了时机,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离家越远,想家的感觉越浓。。。。虽然说可以通过网络常联络,但,我还是无法说服自己隔了一片南中国海的中国与马来西亚其实并不远。其实,曾经离开父母到新加坡工作,大约有五年了,可能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是比邻,随时都可以回家。印象中,就是刚离家到北大读书和刚去新加坡工作时都会偷偷的哭,如今才发觉,原来我离家太远了。。。每次回家都会觉得父母又老了,那种喜欢看着姐姐的小孩长大的期盼与不想父母渐渐老去的心情是很强烈的对比。我不知道身边有多少人必须离家打拼,但,我相信他们也一样有着矛盾的心情,无奈于事业与亲情无法兼顾,也无奈于人生有太多的取舍。我只希望,无论是不是游子的你们都该尽身为孩子与家人的本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样的后悔除了让自己的未来陷入极痛苦的处境外,一切也于事无补了。与其后悔,不如现在对父母与家人多些关怀,体谅与奉献。

曾经,我听闻几对相爱的情侣分手了。外表登对,总让人以为他们一定可以厮守终生,其实,爱情除了外表,还需要真心的灌溉与滋润。两人相爱的世界里,是否就该有着男生该主动的定义?女生就总是等待与被动的一方?我相信,爱情是两个人得事,谁主动与否不是关键,而是双方有否为这段感情付出过。我希望,我们可以珍惜在一起的时间,有些事不必等到大节日才算惊喜,反而,普通的日子更能制造浪漫!最重要的事,别等感情转淡了,才来后悔当初应该多做些事或制造更多的浪漫。有些迟说出口的话,听在前恋人的心里,只是听出你的遗憾与惋惜, 早知如今又何必当出呢?

其实,除了亲情与爱情,也不可忽略友情;有些朋友,失去了, 再次相遇又会有什么程度的交情?我不知道:这一生当中我们可以有几个深交的朋友,又会错失几个这样的朋友?人打从一出世开始就注定是要合群生活的,谁也摆脱不了这样的天生需求,只在于,你是否承认而已吧!无论如何,我承认朋友对我的重要性,因为,我总喜欢快乐或悲伤时都有朋友在侧。就算无法常相见,网络的进步也在无形中把我与朋友的距离拉进了很多!我希望对朋友,我不要有太多的后悔与遗憾,毕竟,要找到一个真正相交的朋友也不容易呀!

有些事,我们不怕多做,只怕不做,别让后悔与遗憾占据我们的人生。人生苦短,我们又何必为自己增添这样的烦恼呢?只要,我们都做了,就算世事还不如我们所希望的,至少,后悔也不会太多吧!我希望,大家都别让自己有太多的后悔,毕竟,有些后悔往往都来得太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