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我最爱妈妈的药材鸡汤

从小,我就爱喝妈妈褒的药材鸡汤,每每回家我都会要妈妈褒。
除此,每次回外婆家,这也是一道必准备的菜肴。
因为爱喝,所以就向妈妈讨教。我妈并没用秤子量该用的药材,多是凭手抓的感觉来判定多少。
所以,我也是凭手抓的感觉来判定,多试几次就大约接近妈妈的味道了;)
我想,爱喝这鸡汤除了是好喝之外,它也有着妈妈的味道与对妈妈的想念。

妈妈的药材鸡汤用料如下;
鸡只,棠参,玉竹,枸杞子,潍山,红枣,北芪,少许盐调味
至于药材,我想大约有15-30克吧!其实,喝汤也可以凭自己喜好而做些调整吧;p

最近我才知道,所谓的药材有着一定的功效,但,中药还是慎用比较好。
棠参:可以补中益气
玉竹:可以养阴润燥
枸杞子:可以明目,滋补肝肾
红枣:可以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北芪:益气健脾
淮山:也称为山药,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