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花生核桃仁粥

我喜欢吃粥,但,煮来煮去都是番茄粥,红枣粥,药材鸡粥的,所以,我又从书上找了一些关于粥的煮法。

花生核桃仁粥;
核桃仁 30克 (大约两人的份量,根据个人想吃的份量)
花生粒 30克
玉蜀黍(玉米) 30克 (其实是点缀的作用,既好看又好吃)

Marmite (调味,我们都爱吃,但,在这儿找不到,所以妈妈买了特大瓶让我从马来西亚带来;)
其实,我们儿时都爱用Marmite配白粥,我想这种吃法应该有很多人试过吧!

煮法很简单;
1。可以将花生粒洗净,温水浸泡半小时,去皮或可以洗净后与其他的材料一起入锅煮。
(我比较喜欢花生脆脆的口感,所以我没浸泡就入锅煮了。)
2。将米,核桃仁与玉蜀黍洗净,放入锅煮。
3。大火煮沸,然后小火大约煮30分钟就可。

花生核桃仁粥的功效;
核桃仁:补肾固精,健脑益智。
花生:醒脾和胃,增进血凝,促进血拴形成。
玉蜀黍: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可健脾开胃,益肺宁心。

刚开始还蛮不习惯核桃仁配粥吃,其实,口感蛮好的;)
再说,多吃核桃仁也可补脑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