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台风“鹦鹉”来袭!

21。08。08 - 气象局预测台风鹦鹉将会登陆香港,广东等地区(深圳属于广东省),估计风力有八级到十三级。

对台风,没来中国之前我是没什么具体的概念,只从报道知道这是很强烈的暴风。之前有几次黄色警报,我都呆在家,狂风的咆哮总会把玻璃门,玻璃窗与木门震得砰砰嘣嘣。就算把门窗关紧,狂风都会发出呜呜的凄惨怪声,仿佛在屋外哭泣与敲打,特别是在夜晚更显得额外的凄凉,再加上现在还是鬼月。。。而我总会尽量不要靠近门窗,深怕捉狂的暴风会把玻璃门或窗敲破而殃及我,因为我怕毁容!


22。08。08 - 整天的天气都是阴阴的,偶尔会有狂风,但,我还不会分辨这是台风还是在刮风,因为,中国的风都很强的,我们已换了几把雨伞了。

下午,有如往日我都会与爱人和他公司的同事用午餐,临出门时遇到公寓的保安,他提醒我要锁紧玻璃窗,因为,有住户的窗被吹掉下公寓了。在公寓的走廊与楼下,我看到有很多垃圾和玻璃碎,工作人员都在清理,为了避免“中头奖”我赶紧加快脚步,尽量不要靠近有窗户的建筑物。真叫人汗颜。。。

我家离爱人的公司只是一段路程,我想我是遇到台风了!可能这还不是太强的等级吧!但,都已经把路边的树吹得东歪西倒的,而我不知是腿软了还是被逆风吹得无法走动,而要爱人一直拉着我。

回程的途中,开始下雨了,我们看到有位很纤瘦的女生可能是被狂风吹倒或是滑到,伤了手肘,还留了很多的血。我立刻想到阿婷,一位很瘦的老友,一定要提醒她要注意狂风因为这已不是玩笑了。雨开始下,风还继续吹,一个不留意的风向,顽皮的狂风把我的雨伞吹坏了,大约所有的骨架都断了。爱人新买的大雨伞又坏了,我专用的雨伞没了!才买没几个月,还没用回本就没了,买雨伞的花费真大。。。。

23。08。08 - 今天的天气还阴阴的,屋外的露天台很明显的有台风鹦鹉来袭的痕迹。满地树碎叶,花瓣,垃圾;连露天台的花和植物都被无情的摧残了。。。。我又有的忙了;@
连街上都是很多的碎树叶,花瓣,垃圾,被折断的树枝。。。
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一定会认同:台风,好可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