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老伴是我的“家后”

这几天,我起得特别的早,但,妻子比我起得更早。早餐已准备好了,都是我爱吃的。算算与老伴相依的日子,一晃已快有四十年了。老伴一直都把我的生活打理得无话可说,我相信,这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家有贤妻,孝顺的孩子,可爱的孙子,还有对我忠心的员工。因为怕闷,所以不舍得把公司结束,就算已到了退休的年龄。孩子们对我的行业没有太多的兴趣,年轻人总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想勉强,再说,孩子们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那是让我感到特别欣慰的事。

走出客厅,女儿,儿子,女婿,媳妇与孙子们都回来了,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但,今天不是新年也不是什么大日子,可能孩子们都知道我们两老平时都很寂寞吧!所以,就趁空闲回来陪陪我们?对了,该不会是想提前帮我庆祝生日吧?哈,想到这儿,觉得好窝心呢!难得回来,所以全都围着老伴说长道短的,而老伴可能是太感动或太激动了,孩子们也陪她一起眼湿湿的。孩子在父母的眼里,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也难怪,老伴总不舍得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搬出去,然后组织自己的家庭。虽然,他们偶尔会回来或打电话与她闲聊,我相信,老伴是希望孩子们全都回来一起住吧!

为了不打扰他们,我只拍拍老伴的背,老伴含着泪回头望,但,不语。老伴的这个表情,让我好心疼。不知怎的,我有股强烈不舍的感觉,好想上前抱抱老伴,但碍于孩子们在,怪难为情的,所以我就走出门口了。我也好怀念一家人可以聚聚的时光,心想,今天一定要早回来,一家人出外吃顿好的。明天就是假日,还可以一起去海边用餐,孙子们最喜欢海边放风筝了。

这几天,公司的员工们都显得有些闷闷不乐,工作也没劲,是因为接近月尾,手头紧的关系吧!还是最近有太多的工作全都忙累了?该不会是秘书的骚主意,故意联合大家趁我生日而提前整我的吧!好吧!我就奉陪,假装不知情让大伙们开心的消遣吧!原本,我想交待秘书帮忙预订晚餐的酒席,她最在行也常有很多的好介绍。但,她今天特别的忙,有接不完的电话,神情也很严肃,连与我开玩笑的时间都没有。而,新来得会计小姐也有点怪,总特别的沉默,连我站在她的身后,她也只默默的回头望着我,可能又与男友闹别扭了。年轻人的恋情总是有太多的花样,她还年轻,有一天她一定会知道那就是所谓的爱情。

奇怪了,老伴与孩子们怎么都来公司了?今早,没听他们提呀!而秘书也没通知我,可能又是整人行动吧!老伴也真是的,都一把年纪了,还陪年轻的一起玩,但,这就是她可爱的地方。好吧!我也陪他们玩玩,就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吓唬他们吧!秘书与会计也蛮识趣的,假装若无其事的继续她们的工作。

就在他们快踏入办公室的当儿,我开始有些晕醺,胸口又在隐隐作痛,最近,常有这样的症状,是时候该去医院检查了,免得让老伴操心。一伙人终于进来了,但,他们却没察觉我,直往秘书与会计的座位走去。哈,该不会是已准备了生日蛋糕吧!怎么老伴一直东张西望的,可能太久没来了,这儿改变太多了吧!老伴啊老伴,这就是当年,我们一起打拼得地方,我们有太多的岁月消耗在创业的阶段,这里有属于我们的回忆与失意。哪天,你想起以前的日子,想回到这里,我都可以带你来,这就是我想要一直守下去的理由;就如,我们一起守着我们的爱情一样;就如,我当初答应你,牵你的手一辈子。老伴,我会给你最好的。。。。我想握老伴的手,但,摸到的却是空气,这是真么一回事?在我还来不及反应,我面前一片漆黑。。。。

我醒来时,已在家里,之前发生什么事,我是一点概念也没有。对了,我晕倒后公司怎么了?来到公司,有几个睡在公司的员工都睡了。咦?有个员工抖了一下,准被我吓着了,也难怪,都夜了。反正都来了,就去办公室整理一些今天没完成的文件吧!经过秘书的座位时,心想她也帮我好多年了,当年她就像现在的会计,一个黄毛丫头,如今,已能独当一面了!经过会计的座位时,心想她该没事了吧!奇怪,来到会计的家了!她还没睡,但,紧闭着双眼口里叽里咕噜的,该不会是看到我了吧!这准是梦吧!真奇怪的梦。

回到家里,老伴又哭了,可能是醒来时没看到我,在担心我吧!我尝试抱她,以安慰她,我已没事了。但我摸不到老伴,我急了。。。。后来,我才知道,我并没有做梦,只是,我早已离开了。我却来不及对我深爱的老伴,孩子与孙子们道别。。。。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老伴总喜欢“家后”这首福建歌。有段歌词如下:

阮对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阵若到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会呒甘 看你为我目屎流

原来,人们总说,人的灵魂在离开身体初时,还不会意识到自己已经寿终了,他们还会如常的生活。一旦,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情况,就是他们要离开的时候了。看着老伴难过的样子,我的心就像要裂开一样,要离开一个相爱与相依四十年的恋人,我可以说,没有什么比生死离别更加的让人痛彻心扉。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老伴,没有我的日子,你要学会坚强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