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其实,我们在寻找什么?

我找到工作了,但,我不快乐!
本来,找到一份工作,应该是可喜的,但,为什么我不高兴?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的矛盾!
打从踏出那公司,我就有点闷闷不乐,一直在犹豫,我真的要接受吗?是否还得谈谈或想想?
曾经,我会拒绝一些我不满意的配套,为什么,这间我却犹豫了?

从面试安排到现在,我认识了一位很不错的女生。她一直体贴的安排并迁就我的时间,细心的问我在路上的状况,就算我去错了他们附近的子公司,她也一样耐心的指导我,甚至,她会到大门外等我。我想,可以与她一起工作应该蛮好的。这些不起眼的小动作与安排,对一个应征者来说是多么的窝心。我希望,她可以找到一个很好的同事或助手。

找工,除了相信自己的直接与感觉,人还是得面对现实。无可否认,工作内容,薪金与津贴的配套都是我该考虑的,人会满足是因为对那个配套满意吧!因此,才会义无反顾的在一个公司呆下去。我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然后,可以呆久些。毕竟,人是有感情的。

如果条件允许,我不想因为工作而生活,更何况是一个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范围?
这几天,我与朋友在网上聊了我的感觉,他说,你必须知道你到底要什么?
他还说,他很满意现在的工作。
对,我到底要什么?一份工作来打发时间?一份工作来持家?只因为我要向某人证明我是可以找到工作还是我只想摆脱失业的行列?

可能,我是在意某些人的说法吧!其实,你可以说我无知,因为,我是不该让别人的话影响我的选择与人生。姐姐说,就算是别人的批评,听了后自己也得思考,不对的,就听了算,身上又不会少一块肉。毕竟,是我自己要面对我的人生,我有绝对的决定权,再说,我的爱人也支持我啊!我想,爱人与姐姐一定有点无奈我的软弱吧!最后他们说,无论我做了什么决定,家人永远会支持我。我是真的很幸福也很满足,所以,我不应该介意!

想了很久,我决定选择跟着自己的心与感觉走。。。。
其实,我们都在寻找什么?

我想,我们都在寻找“快乐”吧!这是很客观的满足,因为这在于,你把快乐建筑在什么基础上。有些人,会因为住大房,驾大车,穿名牌或到处旅游而快乐,所以,他们不介意忙碌的生活或背负更多的债务。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却,只在于你用什么方法而已。而我个人总认为追寻快乐,总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才不会自不量力。

当初,我跟爱人来到这里,我们已经有心理准备,可能我没法找到合适的工作,但,我们却达到共识。我也很满意现在的状况,虽然,偶尔我会感到闷,可能我还没完全适应这样的生活方式吧!如果,我接受了一份我不会高兴与不满足的工作;无形中,这不快乐的因子转给我的爱人,当我们家的和谐被破坏了,那么,我工作的意义在哪里?

我们相信,简单的生活还是可以有快乐的。要是,连“自我”都失去了,我们还有资格谈快乐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