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我看深海寻人

超喜欢李心洁的“一万年的序幕”,那天,电影播完了我还特地坐在荧幕前,只为了等这首歌名。

戏一开始,是一份医学调查报告的分析,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却是“每一百个人当中,至少有九个人需要看精神科医生。。。。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懂得自我放松,提醒自己关注心灵的健康。”


我觉得故事的结尾好凄美,虽然,那是有点负面的,但,我们总喜欢借着电影的一些情节找到一些些安慰吧!


自己最亲的人离开了,对活着的人是残酷的惩罚;但,那确实是人生必需面对的无奈。
他们是怎么离开的,其实,不该是重点,而是,我们该怎么坚强的站起来面对未来。
女主角失忆,可能是一种解脱,但,她却选择了寻找答案。


是幻想还是真实;是假象还是。。。。。
人的意志力,可以超乎我们的想象;人的思考模式,也是我们无法掌控的。
引用戏里的一句话;“其实医学界对人脑的认识,就像科技虽然已经让我们进入海洋深处,但,仍然不能真正揭示它的神秘一样。”
所以,选择相信科学的当儿,也别小看了自己。

有天,与鑫彪聊了关于运动与意志力的话题。
他说,为了健康,他有计划的积极锻炼身体。他还说,只要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或则理由,然后一直在脑海里重复那个目标或理由,让潜意识收到讯息,那一定可以达到目标的。他真的成功了,不止有健康的体魄,也有健康的外形。但,我仍停在“听”的阶段,每次,都得等我的爱人三催四请才肯去运动,真丢人。

这戏,让我联想起与鑫彪的谈话,因为,戏里失去记忆的女主角,就算在幻想的世界里也在寻找男友离去的真相。在她的潜意识里,一定知道有一个人值得她去牵挂吧!有如鑫彪所说的,只要你不停的为自己“洗脑”,你一定可以达成目标的。他还说,任何事始于思考,昨天的思考加今天的奋斗成就将来的我。

哈,我在惊叹人脑无限的当儿,不得不佩服他的坚持与毅力。我也要加油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e secret"